一直都記的很清楚軍中兩年的連長與輔導長 !!

但是, 營長, 副營長與營部長官就沒那麼清楚了 !!

原因無它, 就是沒啥交集.

 

PICT0125  

 

上圖這位是我在民國81年到金時的劉姓連長,

印象不錯的話, 他只比我早到紅山營部連沒多久,

也是中尉. 後來才升任上尉.

 

劉連長是陸官正58期, 步兵學校正規班314期, 軍訓教官班65期.

我並不清楚他在論調回台灣後的軍旅發展, 只知道他不喜歡金門, 可能跟與台灣女友連絡不易有關 !!

我曾見過劉連長在午後5點左右要去紅山跑步, 也曾被他問過: @@@, 聽說你跑步不錯, 要不要陪連長跑跑步啊 ??    

體能方面, 我沒看過他在5000公尺測驗有落過隊 !!

 

劉連長<漢糙>也不錯, 胸前兩塊肌肉也很結實,

晚點名時有時候會看見穿上白內衣的他自己在隊伍旁練幾下伏地挺身. 

所以, 似乎也放手讓連上士官鍛鍊兵員 !!

他對老兵不錯, 也默許連上存在一些學長學弟制.

 

我基本上認為官校出身的軍官們應該受過這種制度, 只要不至於變態, 應該都希望透過它來協助管理部隊吧 !!

連上老兵們倒是很怕他, 因為劉連長平時總是笑逐顏開,

但是若他被長官K後心情不佳, 或是返台假又出問題, 他就會找調皮搗蛋的兵開刀 !!

印象最深的是, 曾有阿兵哥在連長室前蹲了至少一小時後才起立...

 

 

IMG_6556  

A89處便是當時的連長室 !!

 

IMG_6558  

旁邊的連部組那一段時間乖的很 !!

 

IMG_6553  

也因為連長室在此, 遇到下雨天晚點名有時候就在此舉行 !! 避免連長的<Bad boy>  被地上濕泥弄髒 !!

 

img692  

可能是個性關係, 他找的傳令(1650梯)也是笑瞇瞇的那種好好學長 !!

 

我的士官受階也是他在晚點名上幫我進行的 !!

但是當初我可是等了5個月才掛階 !!

不知道是否劉連長對我有意見 ?! 還是必須等有士官缺才發的出薪餉 ???

 

他寫的一手好字, 是我見過的軍官們中字最漂亮的 !!

對我們莒光作文簿的生活週記, 他也常常以感性的鼓勵話語與大家共勉 !! 

曾經在報紙上見到一則小新聞, 某軍官劉$$(真的同名)在某旅館吸毒被逮 !!

當年還真的替劉連長擔心 !!

後來網路發達, 在Google一搜尋, 就發現任職中部某校的軍訓教官, 現在也官拜中校了喔 !!

重視外表的他, 真的跟15年前的連長沒什麼變, 還是一副斯文眼鏡, 抬頭挺胸的革命軍人樣 !!

 

~~~~~~~~~~~~~~~~~~~~~~~~~~~~~~~~~~~~~~~~~~~~~~~~~~~~~~~~~

 

而下圖這位呢 ??

他是我在紅山遇到的第一位Poa.

如果說有天兵, 我戲謔他是天官 !!

 

004  

 

Poa對阿兵哥還算好, 但因為他的政戰士(1666大)很機車,

Poa常ㄠ不動他, 所以反而常找我們去幫忙填寫一堆資料 !!

當時, 他還是中尉, 對連主官(劉連長)非常巴結, 人前人後都是<學長.., 學長.. !!>

所以劉連長想唸他有時候也使不上氣 !!

 

Poa常被營輔海幹 !!

我曾經在中山室前的籃球場聽到營輔狗幹他, 罵他當個屁官 !!

最經典的另一件事, 是我在站安官時, 曾聽到他被旅部長官打電話罵,

他真的就直接把右手伸直, 207話筒離的遠遠的, 然後跟我聊其他的電話記錄事項 !!

直到話筒中傳來< ###, 你有沒有在聽啊 !! 我說什麼你知不知道啊 !! >時,

他才馬上拿近話筒從容不迫地說: 報告@@官, 是, 都知道, 沒有問題, 馬上處理 !!

 

Poa也是在論調回台前升上尉的 !!

爾後, 就看到他走路姿勢也不一樣了, 唸阿兵哥也比較大聲了 !!

只是, 不變的是, 他那改不掉的無哩頭做風 !!

 

img342  

他的腳踏車常常被人借走不還, 你就可以想像他的官威夠不夠了 !!

 

我對輔導長的功能一直不太了解,

至少我當2年中, Poa從未跟我談過心事;

也沒有對我輔導過什麼.

在星月無盡的金門時, 如果Poa的功能能發揮,

或許可以讓大家緊繃的心情得到一點放鬆吧 !!

 

~~~~~~~~~~~~~~~~~~~~~~~~~~~~~~~~~~~~~~~~~~~~~~~~~~~~~

 

田1  

 

上圖是我在金門遇到的第二位連長, 在中央社的照片中也有見到他 !!

(拍攝時間是1995年5月17日, 我做死老百姓已經快10個月了 !!)

他姓田, 是陸官正幾期的我不確定, 不過應該跟劉連長差不多吧 !!

 

據了解, 田連長是那一期前幾名結業的 !!

所以自視不低, 對阿兵哥要求也很嚴 !!

而他則是將連長室由連部組改到二級廠, 人多勢眾的二級廠從此也變的比較乖了 !!

田連長是我自金防部球隊規建後, 第一次晚點名將我由總機找出來海K的人, 卻也是挺我改善連上風氣的人 !!

所以說, 連隊風氣好與壞, 真的視主官的心態與風格而異 !!

 

 

IMG_6543  

二級廠有水泥地, 房舍與盥洗間 !!

 

田連長的年代已經進行部隊解編與精進士官制, 連上由474旅分了許多兵與士;

而一開始分派到不少的士官長, 也在不久後通通返台述職.

這段期間真的是兵荒馬亂, 也多靠田連長的威信才鎮的住部隊 !!

後來83年底下基地與出基地上大擔, 都是在他任內 !! 

 

在此我要向高升國安局長官的他告解一件事,

那就是我們田連長都會要求屆退士官兵對連上捐贈一些東西, 像是燈啦, 電風扇, 飲水機啦, 等等.

而我們(3人)則趁退伍前那一天田連長還在返台休假時, 集體決定放棄不樂之捐 !!

還好輔導長也不敢跟我們硬要 !! 那一次每個人至少省了1000 ~ 2000元 !!

(田連長是虔誠基督教徒, 或許這也是他認為捐獻是好事的原因吧 !!)

 

~~~~~~~~~~~~~~~~~~~~~~~~~~~~~~~~~~~~~~~~~~~~~~~~~~~~~~~~

 

當然也不能不提一下我到金的第一位老營長 !! 陳營長 !!

 

uGAJAuqlhMm9NLnUChwmZg  

中間戴帽子那位便是. 卸下軍服的他投入志工服務等工作.

 

他是金門人, 所以我常覺得他的國語比閩南話更讓我聽的懂 !!

金門腔雖然也算是閩南語系之一, 但與台灣的閩南語還是有些差異 !!

老營長脾氣不好, 官運也不是太佳, 關過最多兵禁閉的也是他 !!

但是, 他對喜歡的兵則是格外的好 !! 對新兵也是會問問適應狀況如何 !!

我的球隊隊員1665大的陳姓士官, 因為認真負責營糧秣,

再加上嘴甜會講話, 就深得老營長的疼愛 !!

我常想, 其實他這樣的人, 離開部隊前反而比第二位營長更受士官兵的懷念.

這可能與一本平淡無奇的書總比不上一部曲折離奇的小說來的好看有關吧 !!

 

~~~~~~~~~~~~~~~~~~~~~~~~~~~~~~~~~~~~~~~~~~~~~~~~~~~~~~

 

接下來這一位是營部的作戰官, 他的姓很特別, 姓<戰>, 所以是我少數在10幾年後還能記得的長官 !! 

 

960926  

他的名字可不是婚紗照謝卡上的名字, 可man多了 !!

 

作戰官是正54期, 當時只比營長與副營長晚一點.

他的招牌就是每天下午的跑步, 以及正字標記的小平頭(比照片還短一些).

一般來說, 我遇過的作戰官都脾氣不好, 包括後來接副營長的黃姓作戰官.

看到他們罵人真的是把埋在土裡的先人都吵起來幹一頓 !!

所以啦, 後來的作戰士也一直換. 我記得連上的作戰士一直不是士官, 不知道這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

<修怕ㄟ>, 你2年前才結婚喔 ?!  我都已經淪陷13年了ㄟ...

 

~~~~~~~~~~~~~~~~~~~~~~~~~~~~~~~~~~~~~~~~~~~~~~~~

 

鄭2  鄭1  

而上面這位, 我就交給我港梯ㄟ毛董來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