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提一次,紅山的水廠連在民國82 ~ 83年是由4B1C駐守。

我們HQ每次到旅部或師部時都會經過1C !!

但真正造訪1C的經驗就那麼一百零一次 !! 

 

P1000443    

由大門進入水廠連,是一個小升坡。老鳥不知在此玩過多少次菜鳥 ?

 

那次的經驗是,

連上將槍枝集中存放於1C中山室準備檢查;

但放一個晚上必須有人顧槍,

否則出包沒人知道責任歸屬。

於是乎,菜鳥的我被派去顧槍,

晚上與另一 個菜鳥輪流值夜。

 

IMG_4229  

遠處中間便是1C的中山室。

 

如同之前文章記錄,

不習慣睡地上或木板凳的我幾乎一夜未眠;

乾脆不睡了、等天亮吧 !!

於是乎,我有緣見到這輩子最美的小金美景之一。

 

IMG_4212  

可以俯瞰西方、西湖、陵水湖、乃至貴山、大二膽島。那時房舍更少,湖面仍可見幾縷薄霧於水上 ~

 

對水廠連的印象不多,除了這次顧槍外,

就是見過1C學弟徒手抓蛇 !!

紅山往旅部一路上在夏天常可見臭青母,

那次搭悍馬車駛至水廠附近,

押車中士大叫有蛇,

馬上有學弟跳下車抓蛇 !!

這對台北長大的我來說算是特技 ....

 

另外就是這裡似乎有洗衣部 ?

但是HQ幾乎沒來洗過,

多是送至大門口讓小店來收件。

而HQ至1C的路上好像也曾有派潛伏哨過,

但我菜的時候是大門衛哨楷模,

也沒機會去排此種特殊衛哨。

 

IMG_4221  

與紅山遙遙相對的應該是陽山,二座山頂都有高聳的電信柱。

 

軍友中唯獨4B1C與3C沒湊足,

但所幸有遇上1C的輔仔。

仔細想想,與HQ連在一起的,

除了山腳下東坑的WPN外,

就是100、200公尺外的1C了 ....

 

IMG_4222  

在這個連集合場上,也不知上演過多少場精彩的節目 ?

 

IMG_4233  

據了解坑道的後方有砲陣地,還有坑道可以通到往山腳下的路途中。

 

與軍友及金門朋友插科打諢之間,

大家說在水廠蓋個露天咖啡座應該不錯 !!

好吧 !! 就等我買樂透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