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小壞蛋神父的「民國八十四年電影影界最盛大的金門勞軍活動」,一股記憶由腦海中蹦出來,不是我也躬逢盛事,而是退伍後一位通信排組的學弟寄來的一封信,讓我心中五味雜陳...

 

 

K.mPRvmJG7jQJNhQgN7.yA  

 

 

這封信是1691梯的學弟寄自大膽,信封上是寫著「九0九三二附410號信箱」,我只記得當年烈嶼的郵政信箱是「九0九二六」,是否是屬於大膽島的番號呢 ? 我們73旅步四營是什麼時候下基地,自己不太清楚,可能石頭大與王董比較清楚,他們算是遇到下基地的最後幾梯上兵吧;但也與我命運相同,可惜沒有機會上大膽島。

 

我是83年8月底離金,9個月過去,的確是約84年5月,也真的與小壞蛋神父提的勞軍時間(5月28日)雷同,所以沒有作假。這位學弟因為長相斯文,國、台語運用的不是很輪轉,但又很乖,所以我退伍前蠻照顧他,聽說別的學弟開他玩笑說他是我的傳令,希望後來沒害到他。84年5月,他離退伍還有4個月,也快破百,但是看起來那個年代應該快沒有什麼學長學弟制了吧 !! 他簡單的一句話:「這裡真是一個男孩當兵所應該來的地方」,讓我確信曾上島的軍友們,你們辛苦過了,也體驗到什麼是男人的成長 !!

 

 

hPPxA24rCSveFP1KWKmgPw  

 

 

他的信還附上一張讓我很羨慕的照片,他居然與「三級皇后」翁虹、後來的「歌壇女天后」李玟合照 !! 在大膽當兵苦歸苦,也總是有一些其他地方的阿兵哥沒有的福利。這張照片比報紙上的照片清楚許多,我猜這位學弟一定洗了非常多張照片分送他人炫耀一番吧 !!

 

 

img262  

 

 唉 !! 美女們,只能嘆與妳們無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