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網站上,意外找到一些令我震撼的老照片。

大約是西元1900年前後、清末民初的中國。

也讓我了解到,為什麼中國會被「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了 ....

 

這是1901年老外拍攝的,圖中說明是一些罪犯、獄友。

 

同樣是1901年照的,攝影師有興趣的應該是女士們的「小腳」!!

 

1902年的罪犯。現在的狗都不會這樣被對待了 ....

 

「九品芝麻官」裡面戚秦氏被海K的杖刑 !! 原來要三人一組。

 

當年的紫禁城,破的可以 ....

 

原汁原味的長城,清朝時還抵擋的住船堅砲利嗎 ??

 

很難想像城牆上還有升旗桿 ....

 

我要是拿著57步槍看到他,怎麼不想挖這個國家幾口肉來吃吃 ??

 

這是勞力者的械鬥 !! 看到的都是一些排骨 ....

 

讓我想起精誠連啦 !!

 

看他們扛著那麼多的東西,背個黃埔大背包就別抱怨了 !!

 

那時候的路口小吃 !! 有的直接用手 ....

 

江湖走藝討生活的人,好像在表演吞劍 ....

 

表演者與參觀者,真的是強烈對比 ....

 

看到這幅巷弄街景,與4、50年前的台灣有何不同 ??

 

當別人在說 : 「窮的只剩下錢」時 ....

 

還是有人只能將尊嚴先放在一邊。

 

這應該是北京胡同那裡的乞丐家庭吧 ....

 

似乎唯一不變的,還是孩童們的純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