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電視上很夯的一件新聞, 就是美國的一名小男孩因為被指稱頑皮登上熱氣球, 而忙翻了美國的當地政府援救 !!

雖然事後證明是烏龍一場, 但是也見到美國社會的有趣 !! (雖然事件的ㄅ一ㄚ ㄎㄤ是因為他受訪時不經意的透露)

 

小男孩一臉稚氣, 生得挺眉清目秀的 !!

 

美日混血 !!

 

如果他真的爬上了熱氣球, 又平安地下來 ...

 

你會捨得開扁他嗎 ??

 

這一幕是騙了不少人的同情與眼淚吧 !!

 

我會修理他嗎 ????   我自己一直在問自己 ...

 

前幾天在桌上收到一張紙 ...

 

居然還是把作業本撕下來寫的 ...

中間可是有貼上愛心喔 !!

 

翻到反面, 看完之後真的是百感交集...

 

原來如此啊 !!

 

女兒最近在背九九乘法表, 雖然我們要求她由幼稚園大班就開始背, 但總是不能完整地背妥 !!

上小二後學校也開始考試了, 我常對她說, 爸比小學從來沒有考過三名以外; 而且每次考試低於90分就算是很差的了 ...

她總算在小一時經過我們的<鞭>策, 各科目還算表現正常, 也因為參加許多課後才藝, 有機會爭取到一年級的模範生 !!

 

但是, 她前幾天還是寫了這麼一封信給我 ... 

想一想, 現在的她們, 要上英文課, 電腦課, 國文老師要他們背長恨歌, 木蘭詞 ...

英文, 我國中一年級才開始背ABC; 電腦, 當兵前才學會怎麼開機...; 長恨歌與木蘭詞, 高中以後才去背的吧 !!

所以啦 !! 她們現在的負擔其實比我們當年重的多啦 !!

我何必一定要求她什麼小考大考都要高標90或100分呢 ??

不瞞大家, 其實在督促女兒學業的過程中, 往往會以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她 !!

說實話, 也真的打斷過一支<愛的小手> ...

 

只要是重複犯錯, 我就會忍不住用它修理女兒 ...

 

只是, 女兒唸書可不是為了我唸的吧 !!

為什麼她會覺得我會傷心 ??

難道我真的會傷心 ? 需要傷心 ??

看完美國的一場鬧劇, 原來小男孩是為了配合父母的成名期望;

而女兒呢 ? 彷彿也是為了讓我驕傲她能拿高分而讀書 ...

我想我才應該找機會跟女兒說聲對不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