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花果山喔 !! 82年4月初,剛聽到排長要我這到金才5個半月的菜鳥下衛生排基地,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

喜的是,可以暫時脫離恐怖連隊;憂的則是,會不會到基地讓人當猴耍 ?

昔果山的故事,格友們有許多人都介紹過,像是威爺等。

但,對於我這種剛由士官班結訓、也才下完通信排訓的我來說,能盡量離開部隊的機會當然不願意放棄。

好在我與衛生排的42期陳排不錯,當他看著我殷殷期盼的眼神,大筆一勾決定把我與1670梯、1673梯的菜鳥們拉去大金。

由一些介紹金門的網站得知,昔果山是一個「漁港」!!

沒錯,只是透過金門地理資訊電子地圖看來,

它應該被尚義機場的航道分隔開來、未與料羅灣接上,現在應該談不上是個漁港吧 !! 

 

 

img356-1  

先來張金防部衛生部隊訓練基地的照片吧 !!

 

對於昔果山的第一印象,是它那獨特的紅土。

 

 

剛到昔果山,被它特別的紅土地形吸引

 

img357-1  

這是接近大門的照片,後面也是一片紅土

 

另外,第二個印象就是基地門口那條又直、又帶點斜坡的馬路。

當年的每天一大早,總是可以在馬路上見到此起彼落、殺聲震天的晨跑部隊!!

 

 

img505-1  

看的出來嗎 ? 後面那條路,每天早上都是充滿朝氣的部隊在晨跑

 

 

依稀記得晨跑的路線是出大門後右轉,沿途都是筆直大道、再經過一個彎後便到一圓環回頭跑。

因為是斜坡,所以體能差的菜鳥就會被一路「幹」回基地。

 

 

這是網路抓的昔果山照片,記憶中沿途沒什麼房子

 

第三個印象,便是每次都會由頭頂上聽到、經過的飛機 !!

在思鄉情切的金門,對昔果山的印象又更深了 !!

 

 

幾乎每20 ~ 30分鐘,就可以聽見飛機的起降

 

這是網路抓到的由昔果山看尚義機場的照片

 

地理上的昔果山,沒錯,就是「紅土」、「筆直道路」、以及「機場」!!

基地內許多設施跟成功嶺有些像,像是一些如何利用智能工具去破關之類的。

 

 

img507-1  

低桿前的照片。這張是自己調侃自己,表示我也被學長整過、「舒跑」姿勢!!

 

img506-1  

對架設班結訓的我來說,這些設施真的像是遊樂設施

 

img341-1  

在基地內休假時的照片,背後還有類似大理石花檯之類的擺飾

 

img368-1  

看到麻繩、忍不住又要擺一下「登高」的姿勢了 !!

 

img354-1  

趴在草坪上、偷得浮生半日閒

 

每天晚餐用畢,就是休息時間。大部份的人選擇待在中山室看電視、下棋;也有的人回寢室聊天、寫信;

當然還是偶而會有些學長銜接學弟的活動啦 !! 等到「新鴛鴦蝴蝶夢」的歌一撥完,就準備晚點名後進夢鄉了 !!

看了那麼多的照片,沒錯,心理上的昔果山,就是「輕鬆」以及「人性」。

基地內的悍馬救護車也很多,抓到一次機會與它們合照 !!

 

 

img338  

在軍中,對悍馬救護車有許多禁忌,不能開玩笑

 

img355-1  

這位是1673梯學弟,天兵一個 !! 每天只想著哈煙、檳榔、與女人

 

img369-1  

我是擔架兵,只要會CPR、繃帶包紮、以及擔架操就過關了 !!

 

img340-1  

當年曾經拿S腰帶拉73梯學弟跑5000公尺,還好沒出什麼事...

 

 

82年5月7日是排訓測驗,記憶中大家的表現蠻2266的,但是,居然也沒什麼大問題。

當時還蠻天真的希望能測不過、到時候有機會再來大金門昔果山補測 !!

而後來來往大小金門多次,也再沒有機會回到昔果山的衛生基地。

 

如果要問我「昔果山」與「新塘」有什麼不一樣 ?!

哈哈,那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吧 !!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