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我總算了解了一件事,那就是 ....

只要我們這群人年底想回家看看,老天爺就會給你個特別有感覺的金冬 。

 來,咱們去破金冬 !!  

 

來到尚義,下機進行李區前,已感覺到陣陣的刺骨寒風。

守機場還真不是件輕鬆差事。

我與臥底同行,在松山機場也遇上一場驚心膽顫的過程。

誰有辦法在飛機起飛前15分鐘才check-in、還托運行李呢 ?

 總之,我們趕上飛機了 !!

不然就只好等12點中午的飛機了 ....

 

這次住金城的101商旅飯店,離租車行也近。

我因為體態姣好,所以必須一人一隻。

老闆娘還是很阿莎力,讓我們早上租、返台前的傍晚還。

特別是車比較新,出問題機會小。

於是,我們幾位16日到的先遣部隊,

準備向「東店」隊友的老家 ----- 陽翟出發 !!

為的是什麼呢 ? 是從沒嘗試過的「金門炒泡麵」 !!  

 

ANWast6YdnPx9ixlMbvqeA  

走金門的這幾條大道,最想看的便是兩旁的木麻黃、檸檬桉,當然還是重要路口的反空降堡。

 

pMNL1qHWDs4jiRgi8TtMoQ  

台灣不多見這種又直又長的路線。

 

oMonhduFFT5FdqmweAwQ8Q  

林蔭大道在十幾年前給自己的感覺是,心情好不起來 ...

 

由金城到陽翟,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

我們騎了快30分鐘才到。

在7、8度氣溫下飆車,還真是 ....

 

vvPyvWWXUlS1OL6iHpdcNQ  

東店熟門熟路,一下就找到這家當兵期間最愛來的小店。

 

EJlCK8L1JsBpmL2W.DgSmg  

聽他說,整條陽翟的小店都休業了、只剩這一家 !!

 

rpkWEg2540926H1CvoDwmQ  

牆上的菜單,說明了炒泡麵並不便宜喔 !!

 

5l_mSuPuzUnQvREuxcGSuQ  

跟老闆娘請教了炒泡麵的配方與注意事項,想知道的來問我。

 

PO5i3__dohhQ9qGBgJ_nkg  

在金門生活的人都自立自強,每位姑娘也都能做的一手好菜 !!

 

F1SsPFytMmnLDBpwWJludg  

來,上桌囉 !!

 

iyaMGaU6kLwiQPmC3dnOTA  

上面還有一顆荷包蛋、再淋上特製醬料 !!

 

3SGtqi.eMuhQqi8h76Km3w  

老學長,你先試試看吧 !!

 

我們覺得新鮮,畢竟在小金、大金的時間,

居然都沒試過這樣金門特產「炒泡麵」 !!

據說現在台中逢甲夜市也吃的到了 ?!

 

Czitw3Qt8gLwSOv0DWO95w  

店裡的背景,是否讓金門做兵的你我覺得好熟悉 ?!

 

CB8siAyWGvuVusbjC4VGew  

對我們來說,一個下午點幾樣菜、配個小酒,就是做兵時最好的假期 !!

 

我在路上問了「東店」一個問題,因為他今年就已經K3了 ....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來金門 ??

東店回我 ~~~

「不知道ㄟ ?」

「就是想來,雖然連上進不去、有些地方已經消失了 ...」

「但是,重遊金門就是很奇特的感覺 ....」

 

我想我懂,曾經有血有淚的營區,陽翟的小店,香噴噴的炒泡麵,

與台灣不一樣的體驗,或許那就是答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