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是在菜鳥時,由HQ去支援1C。

那一次好像是把營上的軍械集中在1C水廠連中山室,

所以各連也要派出哨兵顧裝備軍械。

坦白說,沒床讓你睡只好臥底,頂多長板凳兩張併起來湊合著睡。

 

一夜難眠,總算撐到雞鳴,

由水廠連中山室走向山崖邊,卻見到了我在金二年所見最美的景致。

這次18日早上由埔頭出發,天色剛亮,因為才6、7點左右。

 

x3lhAaSM6XBr0X9BsSX_Zw  

東方將白,一天又開始。

 

WJ9We7xO8QKzejqd0_fOrQ  

在后宅已見到老婦開始澆水理田。

 

水廠連在哪裡 ? 許多人查地圖或許都看的到。

它也是現在紅山除了海軍雷達站、湖井頭外、唯一有駐軍的地方。

去年Google搜尋「紅山」,還意外遇到一位破百快退伍的阿兵哥,

他也待在水廠連。

 

EdUfAZu75c4SIjbedXTCFw  

看的到紅山水廠的位置嗎 ?

 

行前與1C輔導長連絡過,

他說要進水廠連不難,可以由大門右側潛入。

但是若有駐軍,可能還是困難重重。

那天早上,一路殺到水廠,見到一位年過半百的大哥在水廠,

心一橫,抱著賭一賭的決心,問他,

「請問一下,可以在水廠看一下西湖的風景嗎 ?」

老哥回答 : 「可以啊 !! 但是這邊沒有部隊那裡視野好 ...」

「我是以前在這裡當兵的,但是隔壁應該有駐軍、不能進入吧 ?! 」

老哥 : 「可以啊 !! 走,我帶你去 !!」

 

有時候機會難逢、但遇到了還真的要把握住 !!

於是老哥帶我開了1C的鐵門,直接進到裡面。

中山室還在,靠近山崖邊的土堤也都還在。

基本上與記憶中的1C相近 !!

為了不造成那位大哥的困擾,我遵守承諾只照幾張風景 !!

這裡向1C輔導長借了二張水廠連的照片,去過的就有印象 !!

 

64_wtAT_0wVKs7fo7SZe0w  

水廠連很美,照片中紅軍士官正在銜接菜鳥。

 

vBt4SHsDcVoJAkdS3JfIXA  

照片中的土堆、石塊都還在 !!

 

2RsYRRcg1NWR_w32VRjqYw  

先來一張,我夢中見過很多回的西湖遠眺 !!

 

_LMu0HbQraBk2jovdMenSQ  

甚至貴山、大膽、二膽都映入眼簾。

 

 bk311a82W7rTudigiAnbNQ   

石頭,你的家在哪裡 ??

 

HQq0RG1RvNDhd7a58Wj2vA

沒錯,這就是原汁原味的鳥瞰圖 !!

 

那位老哥是小金門人,在水廠工作已經32年 !!

我沒問他是否已經退休,但真的由衷地感謝他 !!

 

2LuX.wq8fl.Pv_1NDUupSw  

由西方上方鳥瞰西湖、貴山等地。

 

9teC6CWgyK695IDoNAwIeA  

謝謝水廠連,有了你、我完成了夢境中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